鯨吞蠶食都管用 長安連過秀峰汐止奪分組一

福爾摩沙盃今(27日)在社子島A棒球場續戰,首戰台北市長安國中趁著對手7次失誤之便,單局鯨吞8分,最終以12比2扣倒新北市秀峰國中,接著面對新北市新埔國中局局分數都進帳,以10比5拿下二連勝,順利前進天母棒球場比複賽。

台北市長安國中棒球隊 (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)

2022年福爾摩沙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對抗賽青少棒C組賽事在27日進行,秀峰國中雖然2局上因為兩次保送和兩出局張源麟適時右外野安打先跑回2分,但長安國中2局下兩出局三壘有人時展開大反攻,藉著守備連三次失誤,接著李浚宇四壞保送、鐘祥宇右外野二壘安打、陳澤軒中外野三壘安打、蔡博聿再補上中外野全壘打一口氣灌進8分,3局下再以邱翊宸、謝程安一壘安打、失誤和李浚宇高飛犧牲打多得3分,4局下靠著保送、林至堯安打和邱翊宸的再見內野滾地球得到第12分,終場以10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。

蔡博聿單場跑回三分 (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)

接著長安國中碰上新埔國中,1局上謝程安失誤上壘,陳澤軒左外野三壘安打先馳得點,並以鐘祥宇游擊滾地球跑回本壘,2局上洪浩仁右外野二壘安打、邱翊宸敲出右外野飛球野手失誤,陳澤軒再補上右外野三壘安打,鐘祥宇中外野安打送回陳澤軒得到第5分。

雖然新埔國中2局下以兩次四壞球和陳祈叡左外野安打追回2分,但長安3局上何柏緯偷點上壘,李浚宇保送、洪浩仁安打和邱翊宸的滾地球要回5分領先。不過新埔沒在放棄,3局下以失誤、黃維閔、楊佳勳安打和三次四死球連得3分,無奈長安4局上以兩次保送、李浚宇安打得2分,5局上謝程安再補上一分打點中外野安打,最終就以5分之差贏得C組冠軍,將於29日在天母棒球場和新北市新泰國中搶奪四強門票。